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老油條 (港式大牌檔美食)

老油條大牌檔 Double Double Restaurant (港式大牌檔美食)

地址:#128帝國中心, 4600 No. 3 Road, Richmond, BC

電話:(604) 370-3345

營業時間:10:30am-9pm (星期二休息)

泊車:商場免費露天及多層室內停車場

付賬方法:Cash、Debit ($25元以上)

整體評分 (滿分為 10 ):食物 8│環境 7│服務 7│衛生 7│抵食 7│推薦 8

當你來到列治文帝國中心購物時肯定會被這家『老油條大排檔』的名字所吸引,凡香港來的民眾光看招牌第一時間就會想到好吃的油炸鬼,第二就會想到香港大排檔的風味。其實「老油條」并不是一家新店,多年前的始創店已開在Main街上,亦即現時「新記越南牛肉粉」的位置。由於老闆王先生夫婦移民加國以前是在香港的工業區經營食肆,所以粥粉麵飯甚至小炒都無一不曉,特別是炸油條和牛脷酥等食品更盡得港式大排檔的真髓。其後店家遷往Kingsway上的舊址我也吃過多次,品質保持不變,價格亦相當實惠,所以生意不錯。不過後來不知何故突然結業,往後就一直沒有重開。經過很長的時間後,我幾乎已經忘記了他的味道,後來在網絡上得悉「老油條」在帝國中心重新開業,實在雀躍不已

這家重開新的「老油條」老闆仍舊是王先生夫婦所經營,地方除了泊車方便外,比以前Kingsway的舊店亦大很多,新餐牌的品種也來個大革新,不過仍然保留一些舊有的主打菜,唯價錢則提升了不少。半開放式廚房,隔著玻璃可以看見師傅們拉腸粉和炸油條。店家亦提供蘿蔔糕、腸粉等多款外賣盒出售,方便顧客用餐後購回家享用後話老油條曾在二埠開過分店叫油條仔,可惜經營不久就結束了






半開放式廚房,隔著玻璃可以看見師傅們拉腸粉和炸油條




香脆炸兩王 $6.70 ~ 油條和腸粉仍然保持一貫水準,好吃

金牌炸雲吞 (8) $9.95 ~ 香脆好吃,每個雲吞裡都包入一隻彈牙大蝦


豉油皇炒麵 $9.20
柱候牛腩撈麵 $9.90 ~ 牛腩入味但未够腍

懷舊混醬腸粉 $4.50 ~ 即叫即拉,可選齋腸或蔥花蝦米腸。腸粉做得嫩滑帶韌度而不粘口,醬油味道亦調製得非常好
生菜鯪魚球粥 $9.30 ~ 有三大個鯪魚球,粥底綿滑可口

油炸鬼 $3.20 ~ 店家招牌美食,新鮮出爐,外脆內軟





 

2 則留言:

  1. 最勞氣就係外賣話20分鐘等咗成個鐘部分食物凍曬都算啦

    我坐喺店入面等, 佢仲好意思話我好坐喺度等 (當時有大量座位唔影響佢做生意)

    本來都唔係好嬲, 等咁耐坐下都唔滿意, 咁我就梗係小佢啦, 小完佢佢就冇嘢講

    真係離譜本來都差啲唔記得件事
    出個廣告勾起我啲回憶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這間的粥。它是把米打爛去煮的糜。再加入一些湯飯軟度的米粒。不倫不類。
    真正廣東粥花時間熬煮的甘香一點都吃不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