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

Kaiko Restaurant (日式家庭餐廳)

Kaiko Japanese Restaurant (日式家庭餐廳)

地址:#401-1192 Lansdowne Dr., Coquitlam, BC

電話:(778) 285-0578

營業時間:12pm - 3pm, 5pm - 8:30pm (星期二休息)

網頁:https://www.kaikorestaurant.com

泊車:商戶共用免費露天停車場

付賬方法:現金、信用卡 ($10元以上方可使用)

整體評分 (滿分為10 ):食物 9│環境 8│服務 8│衛生 8│抵食 9│推薦 9

溫哥華的日式餐廳大多數是由韓國人或華人經營,但這些非日籍人士營運的日式食肆給予我的印象大多是將貨就價,對食材品質的選擇不够嚴格,餐具和擺盆亦不够用心。我今天光顧這家日食店是個人認為又一間有水準的華人經營日本家庭式餐廳,大家絕對不能錯過。至於另一家值得我讚賞和推薦由華人經營的是Nobi Nobi日式家庭定食店,我的網誌文章有詳細介紹

Kaiko(かいこう)的漢字寫法是海幸,餐館位於高貴林的Eagle Ridge Plaza內。餐房的空間不大,但感覺舒適良好,只有8張小餐桌和4張獨立吧椅設在壽司櫃枱前。牆上掛著多幅充滿東洋風味的精美立體紙彫畫框裝飾,非常有趣。當天所見服務生只有一位,講的是流利粵語,壽司櫃枱內的師傅估計是老闆,但未確認過。餐廳的餐具別緻擺盤用心精美,每道菜都會讓顧客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啊!












午市定食Lunch Special (每日11am -3pm供應)
Lunch Special Combo A $10.95 ~ 這是五款午市定食裡價錢最平的一款,在同級日食餐廳肯定吃不到,但店家的擺盤仍然令人讚賞,比起使用常見的日式九宮格餐盤精緻得多。套餐包括味噌湯、青菜沙律、照燒雞或牛肉、雜錦天婦羅加州卷及白飯。天婦羅放在竹籃子裡更顯高貴,整個擺設就像一件藝術品般可愛





Lunch Special Combo C $16.95 ~ 包括味噌湯麻醬菠菜/醋拌粉絲選一、青菜沙律、雜錦天婦羅生魚片加州卷手握壽司三款及白飯。上桌時光看擺盤的陣勢已驚喜不已,再加上食材新鮮,壽司卷現叫現做,簡直超值啊!







Tempura Cold Udon $11.95 ~ 用竹筒盛載烏冬奉客,雖然不算新鮮事,但亦足見店家的心思




California Roll $3.75 ~ 這裡的加州卷每客只有6件,雖較市面慣常的8件少,但厚度和大小都增加了,相比下反而更抵食,加上現叫現做和食材新鮮,連最易變色的牛油果仍舊保持光澤,足見店家的敬業精神。我品嚐過套餐附來的加州卷後忍不住加要4客,結果上桌時不單令我嘩然,連鄰桌的顧客也為之側目。一座貌似城樓的擺盤放在眼前,這還是我吃日餐以來第一次撞見的排場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